域名的解析設定及使用教學

01 關於MONIC域名解析設定
  • 本中心提供以下2種的域名解析設定:域名主機(HOST)及域名伺服器(DNS)的設置。

  • 域名主機(HOST)提供最基本的A及AAAA資源記錄設置,而域名伺服器(DNS)可指定域名指向1部或以上的代理DNS主機,待系統同步後(5~15分鐘),再由這些主機設置有關記錄(CNAME、MX等)做域名解析



02 域名主機(HOST)設定
  • 域名主機(HOST)提供基本的A及AAAA資源記錄設置,可為域名/主機名設置對應的IP地址,讓使用者在Web瀏覽器中輸入您的域名及訪問您的網站。
  1. 登入帳號密碼
  2. 點選「域名管理」中「我的域名」
  3. 選擇所需設定的域名,點選域名主機(HOST)
  4. 填寫主機名稱及IP地址 主機名稱:輸入欲使用的主機名稱,如www. IP地址:輸入該主機名稱對應的IP地址
  5. 點擊「提交」保存



03 域名伺服器(DNS)設定
  • 域名伺服器(DNS)用於域名解析服務,如CNAME或電子郵件(MX)等的資源記錄設置。當使用者輸入您的域名時,其DNS設置將控制使用者會到達的域名伺服器。
  1. 登入帳號密碼
  2. 點選「域名管理」中「我的域名」
  3. 選擇所需設定的域名,點選域名伺服器(DNS)
  4. 點選「加域名伺服器」,填寫對應域名伺服器的完全格式域名(FQDN)記錄
  5. 點擊「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