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繳費流程簡介

為提供更便捷的繳費方式,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MONIC)推出了電子繳費服務功能,其主要服務對象為繳交新申請、年費繳交以及續期費用的客戶,每一交易金額皆為澳門元貳佰元正($200.00)。

本系統是透過澳門郵政儲金局SSL網路安全交易平台,在付款過程,卡號及相關資料將全程加密,MONIC也完全不會保留該等資料,以確保交易的安全。款項經由網上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銀聯在線支付系統繳付或其他可被澳門郵政儲金局電子支付平台接受的支付工具繳付。


新申請域名註冊:

1. 顧客在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進行域名註冊申請並提交所需文件後,若域名註冊申請符合規則的相關規定,其所登記之電郵信箱會收到一封題為“域名註冊申請”的通知書,要求遞交域名註冊費用。(詳情可參閱澳門地區域名註冊流程簡介

2. 此時,即可使用“我的域名申請”下的“付款”功能進行線上付款,按下“付款”進入域名電子繳費流程,閱讀並同意電子繳費服務條款,以及核對域名資料無誤後,即可進行“線上付款”,顧客將會離開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並前往澳門郵政儲金局電子支付系統並繼續繳費流程。

3. 進入澳門郵政儲金局電子支付平台後,請選擇合適的“付款方法”,並填寫卡號及相關資料進行線上繳費動作,繳費結束後會返回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並顯示繳費結果,顧客可列印收據頁面作記錄。

4. 若付款成功,顧客所登記之電郵信箱會收到由澳門郵政儲金局發出的“Transaction Confirmation Receipt”以及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發出的“交易確認收據/Transaction Confirmation Receipt”,審批後若域名申請被接納,一封題為“域名註冊申請已獲接納”的通知書將會發送到顧客所登記之電郵信箱內。若付款失敗,將不會產生任何金額交易,系統亦會自動取消相關繳費紀錄,建議再重新進行付款動作。

5. 若在第1點所述電郵的發出日起計的八日內仍未收到申請費用,有關申請將被取消,而不作出任何通知。


年費繳交:

1. 顧客需於每年繳交澳門元貳佰元正($200.00)的域名年費,於域名註冊日起計每滿一年的有效期的前六十日內可進行繳費。

2. 在繳交費用期限內,“我的域名”下的“付款”功能將會被開啟,按下“付款”進入域名電子繳費流程,閱讀並同意電子繳費服務條款,以及核對域名資料無誤後,即可進行“線上付款”,顧客將會離開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並前往澳門郵政儲金局電子支付系統並繼續繳費流程。

3. 進入澳門郵政儲金局電子支付平台後,請選擇合適的“付款方法”,並填寫卡號及相關資料進行線上繳費動作,繳費結束後會返回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並顯示繳費結果,顧客可列印收據頁面作記錄。

4. 若付款成功,顧客所登記之電郵信箱會收到由澳門郵政儲金局發出的“Transaction Confirmation Receipt”以及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發出的“交易確認收據/Transaction Confirmation Receipt”。若付款失敗,將不會產生任何金額交易,系統亦會自動取消相關繳費紀錄,建議再重新進行付款動作。

5. 如未能在期限內繳交有關費用,該域名註冊將被立即暫停,暫停期限最多為六十日,暫停期間顧客亦可進行電子繳費,在暫停期限結束前,如仍未繳交有關費用,該域名註冊將被立即取消。


續期申請:

1. 域名註冊的有效期為期三年,並可以相同的期限續期。顧客需於每三年進行域名註冊續期,在有效期屆滿前六十日內,可在“我的域名”下選取域名以進行續期申請並申請線上付款,若域名續期申請符合規則的相關規定,顧客所登記之電郵信箱會收到一封題為“域名續期申請-線上付款”的通知書,要求遞交域名註冊續期費用。(詳情可參閱澳門地區域名註冊流程簡介

2. 此時,即可使用“我的續用申請”下的“付款”功能進行線上付款,按下“付款”進入域名電子繳費流程,閱讀並同意電子繳費服務條款,以及核對域名資料無誤後,即可進行“線上付款”,顧客將會離開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並前往澳門郵政儲金局電子支付系統並繼續繳費流程。

3. 進入澳門郵政儲金局電子支付平台後,請選擇合適的“付款方法”,並填寫卡號及相關資料進行線上繳費動作,繳費結束後會返回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網頁並顯示繳費結果,顧客可列印收據頁面作記錄。

4. 若付款成功,顧客所登記之電郵信箱會收到由澳門郵政儲金局發出的“Transaction Confirmation Receipt”以及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發出的“交易確認收據/Transaction Confirmation Receipt”,審批後若域名續期申請被接納,一封題為“域名續期申請已完成”的通知書將會發送到顧客所登記之電郵信箱內。若付款失敗,將不會產生任何金額交易,系統亦會自動取消相關繳費紀錄,建議再重新進行付款動作。

5. 如未能在期限內繳交有關費用,該域名將被立即暫停,暫停期限最多為六十日,暫停期間顧客亦可進行電子繳費,在暫停期限結束前,如仍未繳交有關費用,該域名註冊將被立即取消。

 

最後更新:09/01/2018